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7 08:40

9月16日下午,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全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指导四组组长李东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龙主持会议。

韦怀余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记发展改革部门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作用。要与密切同群众血肉联系结合起来,加大50件民生实事推进力度,解决好物价调节、粮食收储、营商环境、行政审批等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现实问题。要与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结合起来,落实“六个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咬定1300亿元年度产业投资目标,夯实发展基础、攒足发展后劲。

韦怀余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此次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要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在工作安排上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要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委《工作方案》中明确的“七个一”重点内容,加强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东指出,市发改委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研究安排相关工作,前期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有效。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市发改委党组要切实提升政治意识,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市发改委、市信息中心、市重大办全体党员干部,新海粮库、浦东粮库、购销总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约1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