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省发改委来我市督查减煤工作

信息来源:能源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9 14:29

927日省能源局副局长戚玉松带领省减煤工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减煤工作,并在我市召开减煤工作座谈会。戚玉松副局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最新工作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减煤工作主要任务。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赣榆区镔鑫钢铁公司生产和能源消耗情况。

戚玉松副局长指出,各地区、各级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减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减煤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减煤工作的目的不是限制企业用能、不是限制地方发展,而是通过减煤进一步优化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升行业竞争力。

在听取我市今年1-8月份减煤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一行对我市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充分肯定。戚玉松副局长要求,减煤工作是一项持续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将工作做实、做细,有节奏、有计划的开展工作;不能盲目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必须分清行业、结合实际,有保有压,对工艺先进、环保达标的企业要适当增加能源资源调配量;有条件的地方要尽快研究燃煤背压机热电项目的可行性,尽快通过实施热电联产来替代用热企业的耗煤设施,提高用能效率,供热管网和热电项目须同步建设,保障企业生产不中断。

督查组一行还对我市四季度的减煤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并现场解答了我市各区县、板块、重点企业提出的能源工作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