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全力抓好极寒天气电力保供工作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05 09:38

12月29日上午,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光赴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连云港供电公司就抓好雨雪冰冻极寒天气电力保供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杨光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多措并举,全力确保雨雪冰冻极寒天气电力保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全力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在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杨光要求企业认真做好设备的检修和运行维护工作,提高发电机组设备运行可靠性;要积极做好煤炭调运衔接和储备工作,保持煤炭合理库存,防止恶劣天气造成煤炭紧张而影响电力生产工作;加强重大危险源、有限空间、工程建设等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电力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连云港供电公司调度指挥中心,杨光向一线值守的电力干部职工致以问候,并通过信息系统了解全市的用电负荷情况和分布,现场研究用电优化措施和方案。她强调,要把保障电力供应作为首要任务,抓好极寒天气电力保供工作,切实保民生、保安全,抓好有序供电。扎实开展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电力供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