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杭海来我市检查油气管道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能源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15 09:39


4月12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杭海带领省能源局油气处工作人员和管道行业专家来我市专项检查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市发改委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韦怀余陪同检查。

杭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在我市海州区境内的一处高后果区,现场了解管道周边建筑物和管道标识标志牌配备情况,询问了管道企业巡线人员配备和巡线频次情况,对高后果区存在学校的问题向海州区政府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分管负责人提出了尽快处置的要求。


检查组在西气东输连云港场站召开工作座谈会。韦怀余主任汇报了全市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情况,海州区相关负责人和中石油等4家长输管道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交办,对我市管道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杭主任充分肯定我市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杭主任指出,油气管道保护部门和管道企业一定要有高度的安全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好管道保护工作职责。杭主任强调,一要关口前移,加强防范,夯实管道保护基础工作;二要正视问题,突出整改,切实将隐患整改落到实处;三要齐抓共管,政企联动,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为地方能源供应和高质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