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开展强碱性废水直排问题整改工作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6 09:08

9月13日上午,市发改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赴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碱业公司强碱性废水直排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推动相关问题整改到位。连云区人民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化治办、国资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单位分别根据职责分工,座谈交流了碱业公司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搬迁发展等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整改节点,加快落实企业关停拆除、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碱渣治理和综合利用方案。要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整改合力,严格落实整改要求,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确保我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披露问题“清零”。同时还要在解决点上问题同时,着力解决源头上的问题和同一类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头”。

会后,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碱业公司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20210916市发改委开展强碱性废水直排问题整改工作专题调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