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市发改委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18 09:42

8月13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系统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助力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加快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参加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非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四级调研员宋小康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委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市重大办、资环处、行服处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韦怀余指出,今年以来,全委上下全面贯彻“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编规划、建项目、育产业、推创新为抓手,始终坚持战略为先、项目为王、产业为要、创新为魂、民生为本、党建为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成效显著。

韦怀余强调,下半年必须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继续抓好市委、市政府部署任务的贯彻落实,采取强力措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以更高站位推进规划编制、政策研究,以更宽视野融入重大发展战略,以更高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更大气魄推动项目攻坚,以更快步伐扩大有效投资,以更大决心推进重点改革,以更严要求助力绿色发展,以更多成果推动民生改善,以更实举措保障疫情防控,以更大力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十个方面工作。

韦怀余指出,距离完成全年任务,只剩下不到5个月的时间,全委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咬定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节奏,团结拼搏、狠抓落实,做到四个“真”四个“实”,打造过硬发改干部队伍。要有真才实学的本领,善于学习、快速适应、注重创新,练就一身真本领、硬功夫;要有真心实意的态度,做好实事为民这篇文章,交好为企服务这个答卷,抓住营商环境这个关键,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掌握实情、善抓具体、提高效率,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有真严实正的纪律,聚焦“两个责任”促落实,聚焦作风整治促作为,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