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连云港—霍尔果斯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1 14:55

为了深入贯彻新时期援疆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东西桥头堡产业合作进程,积极发掘连云港和霍尔果斯两地的综合优势,引导连云港优质企业拓展向西发展空间,5月19日下午,由连云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连云港市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口岸前方工作组联合举办的连云港—霍尔果斯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连云港港口集团、中外运陆桥运输、健康粮油、江苏雅仕、贯能供应链、丰诺投资、天缘集团、同益物流、杭州星展文化、即刻拼电子商务、新海连、邮储银行、云腾网络等10余家企业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收看了霍尔果斯城市形象宣传片以及“丝路标杆、魅力新城”为主题的PPT招商政策展示。霍尔果斯作为一个因开放而生、依口岸而建的年轻国际门户城市,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北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位于新亚欧大陆桥重要的咽喉地带,也是连霍高速公路的终点。霍尔果斯拥有中国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最好、通关条件最便利的国家一类公路和铁路口岸,兼具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经济开发区、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等高等级开放平台支撑的开放先行区优势,是承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战略使命的跨境国际物流组织基地、商贸供应链服务平台和枢纽经济发展创新引擎。

与会企业有的已经在新疆有投资项目或者合作伙伴,有的业务经霍尔果斯口岸拓展到了中亚乃至欧洲,都对依托霍尔果斯口岸充分利用中亚国家的农产品、矿产品加工资源具有浓厚的兴趣,期待在疫情形势缓解后实地考察霍尔果斯,寻求进一步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