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全市发展和改革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全省发展改革会议精神,总结表彰201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3月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助理张序余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苏锋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徐圩新区、科教园区分管领导,县区发改委、沿海办负责人,市有关部门、重点企业以及各商业银行负责人,以及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近130人参加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朱国兵通报2010年发展改革工作和2011年工作安排。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认真做好稳增长、抓创新、转方式、惠民生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十一五”规划主要目标和年度任务,市发改委获得全市目标综合考评一等奖和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等荣誉称号。2011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将深入贯彻实施江苏沿海发展规划,着力增强投资、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改革开放和区域合作,大力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谋划大局的能力,切实加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完成“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同生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既要看到发展的重大机遇,也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挑战。对于全年发展改革工作,要求实现四个新突破:一是及时调整各园区的产业规划,抓紧完善上报申请报告,争取项目尽早获批建设,强力推进30万吨级原油码头、精品钢基地、炼化一体化、LNG等项目进入国家专项规划或立项,确保徐圩新区6个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实现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保证项目用地指标,提高工作效率,加大督查协调力度,创新融资模式,规范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强力推进170个重点建设项目,确保完成全社会投资1500亿元、工业投资1000亿元,实现工业投资取得新突破;三是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企业转型升级、联合重组的扶持政策。激励中小化工企业,特别是沿海的小化工进行重组联营,增强抗风险和节能减排的能力,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形成产业链,实现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四是本地要结合“十二五”发展规划,扎实做好48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实现重点项目进入国家、省“十二五”专项规划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表彰了2010年度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市发改委目标综合考评先进处室。

图一:大会现场



图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作重要讲话



图三:我委朱国兵主任作工作报告



图四:大会会场



图五:参会委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