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省医改督查组来连督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6月8日,省政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督查组在省卫生厅副厅长陈少军的带领下,来我市督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工作,副市长滕雯及市发改委、卫生局、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近年来,我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实施,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使用和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基本药物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大幅度降低; 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多渠道补偿机制初步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良性运行态势逐步显现。
 在听取我市及灌南县工作汇报,并与部分基层医务人员座谈后,督查组对我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要通过推进综合改革,着力扭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药补医机制,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建立竞争性的用人机制、激励性的分配机制、多渠道的补偿机制,切实维护基层卫生事业公益性质,为广大人民群众享有质优、价廉、便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