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领导到灌云县、新浦区督查推进医改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7月12日,我市市长杨省世、副市长滕雯带领市医改办、卫生局、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灌云县、新浦区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情况,督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杨省世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灌云县陡沟乡中心卫生院、新浦区浦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杨省世对灌云县、新浦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是一项永久性的惠民工程。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积极宣传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惠民政策,为深化改革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创新机制,练好内功,深化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不断加大对医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责任心,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周到的服务、方便的就医。
    杨省世要求,在医改过程中要注重细节把握,采取扎实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改革政策落到实处,保证改革目标按时顺利实现。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立足现阶段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医改工作的着力点,坚持面向城乡群众,保障基本医疗需求,破解改革难题,确保各项改革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做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救治。
    杨省世强调,要齐心协力,共同提高全市医疗水平,不断提升港城人民的幸福、健康指数。要不断积累医改工作好的经验,探索推广好的做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研究制定出符合连云港市卫生事业发展的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切实让这项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改革,惠及民生、温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