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我委纪检组参加全省发改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9月19日-21日,省发改委在南京组织首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我委纪检组和各省辖市发改委纪检组、监察室参加学习。本期培训领导重视、知识专业、重点突出,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大家不仅增长了纪检监察理论知识,熟悉了发展改革系统工作业务,同时认清了全省宏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共同接受一次廉政文化教育,提高了对发改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为深入开展系统的监督工作和廉政建设,保障经济和社会发展筑牢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分析发展形势,开阔工作视野。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既有贯彻落实省委“5+1”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以及如何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等纪检监察工作的辅导,也有涉及宏观经济形势、工业转型、基础产业、财政金融、政府投资、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农村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发展改革业务的辅导。3天时间,共开设11个课题,涉及面宽,信息量大,视野开阔。
    二是融合发改业务,提高风险防范。省发改委党组书记、毛伟明主任在开班时介绍了我省社会经济的发展形势和相关政策重点,并就如何融入发展改革业务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作了指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省纪委常委、省级机关纪工委臧巧华书记从贯彻落实省委“5+1”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高度,就发展改革部门如何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谋划惩防体系建设,以及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全面推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指导。省纪委效能室蒋柏林副主任就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进行具体辅导,操作性强。省发改委主要业务处室的9位处长详细介绍了各自处室的工作职能、相关产业政策、业务工作重点、主要业务流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决问题的思考与对策,分析了各自业务工作中可能发生风险的环节和存在利益冲突的领域。使大家全方位、多视角地熟悉发展改革的主要业务工作,为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是促进交流学习,增强系统合力。省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委党组书记、主任毛伟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这次培训必须做到主题鲜明、安全严密、富有成效。吉龙组长召开相关处室会议,对培训的课题进行研究和遴选。省纪委领导臧巧华亲自授课。省发改委副主任曲福田到会作了培训总结。各处室给予大力支持。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省辖市发改委的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以及部分县(市、区)发改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大家来自不同地方,年龄阅历各异。大家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好学,深入思考,上课认真听讲,踊跃提问,课后热烈讨论,注重消化吸收,展示了省发展改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通过业务培训这个平台,大家相互学习,交流沟通,提高共识,增强了系统合力,有利于推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图为省发改委党组书记、毛伟明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

图为省纪委常委、省级机关纪工委臧巧华分析反腐败新形势:

图为工业处李义处长讲授“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完善现代产业体系”:

图为财金处周金刚处长讲授“发展直接融资,助振江苏经济可持续发展”:

图为服务业张瑞丽处长讲授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图为高技术金乐君处长讲授“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国家高技术产业专项管理”:

图为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曲福田作培训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