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我委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0月10日,我委在灌南县行政中心组织召开了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朱国兵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刘炳慧副主任主持,发改委副主任、沿海办主任李莉参加会议。
    各县区发展改革部门首先做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各县区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进行了总结,对全年计划完成情况进行了预测,着重分析了部分指标滞后序时进度,企业生产要素供应趋紧等突出问题,并就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
    朱主任听取了各县区发改部门的汇报,就抓好四季度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抓好经济形势分析,查找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对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利用外资等有较大差距的指标,要找准症结所在,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 积极推进沿海开发。抓住当前国家和省大力支持我市发展的宝贵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大对沿海开发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落实推进和督查考核力度,不断增创沿海开发新优势。加快推进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强对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研究,进一步完善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五年发展规划。 三是重点抓好要素供给。各县区发改部门要切实把要素保供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有效手段,千方百计帮助解决要素供给中的问题。扩大资金规模,拓展创业投资、企业债券、票据融资等直接融资领域,推进企业债券发行,支持和帮助融资平台规范建设。充分保障土地需求,清理闲置土地,充分挖掘用地潜力。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将有序用电与节能减排和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相结合,确保重要领域、重点企业用电安全。 四是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九项任务和杨省世市长在市政府扩大会议上提出的“五个紧扣”, 认真研究发展的基础、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梳理需要和能够突破的重点事项,与沿海开发“三三五”计划、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度以及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做好对接。
    各县区发展改革委(经济信息化与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科长,我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