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领导张序余带队赴福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1月10日至11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实施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学习借鉴福州市组织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和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市领导张序余、发改委主任朱国兵、沿海办主任、发改委副主任李莉及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进了学习考察。
    在福州市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与福州市政府办、发改委、重点办、交通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福州市有关方面详细介绍了2009年5月国务院下发《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以来,福州市组织实施的有关情况。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海峡客滚码头、澳前客滚码头旅检大楼、平潭综合实验区规划展示中心等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谢秀桐介绍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情况:2009年7月底,中共福建省委八届六次全会上作出了设立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决定;2009年8月26日,福州市成立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2010年2月26日,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改由省直管,同时成立级别为正厅级的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谢秀桐主任还就我市关心的管委会管理机构的设置、职责权限和管理运作机制情况、“一岛”、“两区”规划建设情况、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各级赋予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各项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向福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方面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