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新亚欧大陆桥东行国际过境运输渐热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2011年11月15日,“阿拉山口、乌西至连云港东行班列开行推介会” 在乌鲁木齐银都大酒店成功召开,乌鲁木齐市政府各相关部门、铁路、连云港港口集团、相关物流企业等参加推介会。此次阿拉山口、乌西至连云港集装箱班列开行推介会,将重点推动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连云港和乌鲁木齐之间的货物双向对流。
    连云港港口集团副总裁张子扬在推进会上详细介绍了连云港港发展情况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新疆的阿拉山口、江苏的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的西桥头堡和东桥头堡,霍尔果斯、连云港分别是连霍高速公路的西端终点和东端起点,这两条“东西贯通、内外联络、制路控海”的线路已成为了陇海兰新经济带最经济、便捷的陆海通道。
    新亚欧大陆桥开通运营19年来,新亚欧大陆桥累计超过35万标箱,连云港承担了陆桥运输一半以上的运量;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列车,使两地人民交往更为密切。新疆与江苏两地海关、国检联手打造直通关,越来越多的船公司、船代和货代把办事处开到了乌鲁木齐,编织起覆盖全新疆的服务网络;除了老客户一如既往的支持外,一大批新的客户也开始选择连云港,使得新疆从连云港进出的番茄酱、棉花、PVC、粮油食品等货物越来越多,呈现出逐年快速攀升的良好势头。
    据悉,今年1-10月份,从连云港口岸经新亚欧大陆桥运输的货物累计完成93254标箱,同比增长50.3%。其中:东行箱完成35420标箱,同比增长102.5%,同比增加17932标箱。
    霍尔果斯、乌鲁木齐、喀什等地的口岸委、海关、铁路分局的领导一致对连云港港作出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连云港港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的高度认可。在新疆期间,推介会代表团还拜会了霍尔果斯口岸各相关部门以及喀什口岸委、喀什海关、喀什铁路分局,随后在喀什召开客户座谈会,就港口发展现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喀什的客户做了热烈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