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1000吨碳纤维国债项目通过我委预验收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500吨聚丙烯腈原丝、1000吨碳纤维项目于2007年8月17日经我委备案,并于2007年11月15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获得2008年纺织新型和特种化纤专项3000万资金扶持。该项目已于2010年完成建设并试运行,截至目前共生产碳纤维1830吨,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
    2011年12月13日, 我委与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预验收,并原则同意项目通过预验收,将报请省发改委组织正式验收。
    该项目所有关键设备均为自主研发,并攻克了碳化、聚合、纺丝等关键工艺。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国内碳纤维生产装备从无到有的突破,打破了国际垄断,拉低了碳纤维的国内市场价格,为碳纤维在我国军工、航天等关系国家安全的领域实现广泛应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