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省政府督查我市省五年推进计划项目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大力推进沿海开发重大项目建设,省政府组织省相关部门对沿海三市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中明确的重大项目和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12月20至23日,省沿海办副主任乔德正带领省发改委、沿海办、商务厅、水利厅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来连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召开汇报会和实地进行督查。汇报会期间,市领导张序予汇报了我市沿海开发工作总体情况、工作措施、存在问题等,项目各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实地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赴相关县区和责任单位对重大项目和事项进行了现场督查,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市领导张序予、市沿海办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李莉、市发改委副主任谭树林、市沿海办副主任、市发改委委员董建华先后陪同督查。
今年以来,我市把抓好省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落实和省级重大项目推进作为全市沿海开发重中之重。截至目前,我市纳入省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的70个重大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其中45个项目加速实施,8个项目即将实施,17个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在我市纳入省沿海开发五年计划、投资总额高达4890亿元的大单中,涵盖了2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2个重大产业项目,5个重大滩涂围垦项目和17个重大载体建设项目。围绕着加快以港口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加大滩涂围垦开发力度、推进园区载体和服务平台建设等,我市全面展开部署五年沿海开发工作,加快把连云港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区域发展的新增长极。
    省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涉及我市的重大项目,事关沿海开发大局。截至11月底,30万吨级航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1.4亿元,连云港区航道可以进出20万吨级船舶。以港口建设为核心,我市综合发展陆路、水路、航空、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增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重大产业项目进度加快。珠江高性能钢管和板材项目一期钢管、防腐厂区、重机厂区回填结束,环球铜业铜制品项目已完成20万吨废旧资源再生项目备案、能评、环评审批。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为主线,我市加快培育以高新技术产业、临港大工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高效农业为基础,结构优化、技术先进、清洁安全、附加值高的现代产业体系。
    当前,连云新城围海造地工程三个组团齐头并进,徐圩港区滩涂围垦项目1区1.65平方公里吹填基本完成。科学有序、集约高效的利用围垦土地资源,将为我市沿海开发提供港口、城镇建设用地支撑。重大载体建设实现突破。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中科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等7个项目正在实施,中日(连云港)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加大重点园区、科技创新平台、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力度,我市逐步形成一批特色鲜明、集聚辐射能力强的园区载体和配套齐全、创新带动能力强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