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援疆画展在行政中心隆重举办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2月16日上午,由市援疆办和市援疆前方工作组共同举办的援疆画展开幕式在市行政中心三楼大厅成功举办。我市援疆前方工作组组长赵守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宋波、市海湾画院院长程志有、市发改委副主任贺贵才等出席开幕式。
    贺贵才副主任代表市援疆办向前来参观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介绍了我市援疆工作及本次画展情况。党中央、国务院下达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任务以后,我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霍尔果斯援建工作。市发改委主任兼市援疆办主任朱国兵多次专程赴省对口支援办汇报、衔接,协调解决我市援疆任务分工、经费使用等问题。市援疆办迅速落实我市援疆干部后勤保障待遇,组织市口岸委、海湾画院、工商联等单位赴新疆开展合作交流工作。援疆前方工作组组长赵守才率领工作组与苏州援疆干部密切合作,扎实推进各项援疆工作。在前方工作组的努力下,首列连云港至霍尔果斯铁路集装箱专列成功开行,开辟了连霍两地集装箱国际公铁联运新通道,促进两地经济共同开放、联动发展。
    本次援疆画展活动是2011年我市海湾画院在新疆霍尔果斯、伊宁等地开展文化援疆活动的延续。老艺术家们从新疆归来后,创作了一大批以新疆优美自然风光和独特历史文化为题材的优秀画作,并先后在市博物馆和苍梧绿园巡回展出。本次画展共展出了近40幅山水画作,旨在宣传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凸显新疆独特景观,促进港城人们对新疆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本次援疆画作将展出一周时间,画展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港口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日报和苍梧晚报等媒体现场跟踪采访,画展得到了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