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省能源局在我市召开中石化连云港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论证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为落实省政府和中国石化共同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内容,加快推进中石化连云港炼化一体化配套项目前期工作,4月27日,省能源局组织专家在我市召开中石化连云港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论证会,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省能源局副局长张世祥、市政府胡忠勇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规划、国土等部门代表参加论证会。
    该项目由中国石化集团管道储运公司负责组织开展前期工作。项目规划库容160万立方米。建设16座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罐区分四个罐组布置,每罐组布置4座10万立方米储罐。项目库区占地面积为43.37公顷。项目选址位于连云港市徐圩石化产业园,具体选址在陬山三路南、港前大道西仓储物流区,临近正在规划建设的连云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根部。项目工期合计36个月。项目投资总估算为163920万元(含外汇486万美元)。
    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建成可以提高规避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波动风险能力,形成对国家石油战略储备的有效补充,增强国家能源和经济安全,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对石油资源的需求。中石化连云港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