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我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5月10日上午,我委在718会议室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陈佑龙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各处室汇报了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与特点以及各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对策措施和政策建议。
    最后,陈佑龙主任就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经济分析的重要性。加强国民经济运行监测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种经济信息,是市委、市政府有效调控经济运行、进行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是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有效手段。全委各部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将经济形势监测分析作为全委工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摆上突出位置,结合本处室职能及时报送监测分析成果。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全委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经济形势监测分析工作全局性、时效性很强,涉及全委工作方方面面,必须条线配合、处室协同,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同时必须着力强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努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重点建立分析研判例会、报告定期报送及专项工作考核等三项制度。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加强监测分析的基础工作。重点加强经济形势监测分析工作力量,各处室建立专项工作联络员制度,加强经济分析人员进修、培训,在全委形成一支懂经济、知全局、精业务、真抓实干的经济形势监测分析人才队伍。要加强工作统筹安排,认真研究我市经济发展中独特性、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着力关注经济运行中苗头性、趋势性现象和特征,并及时提出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和政策建议。 四是科学研判形势,正确把握监测分析重点角度。在开展经济形势监测时要切实做到三次产业全覆盖,不留盲点和空白,深入研究出口和消费的基本情况和对策措施,重点分析我市资金、土地、劳动力等要素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和约束情况,突出反映重大政策、市场需求、价格波动、出口趋势等,为经济运行调节提供第一手资料。 五是把握分析重点,力求结构内容完善统一。各处室都要树立精品意识,及时掌握一手资料,完善材料内容,进行深度分析。要站在全市的高度思考对策建议,既要避免措施局限于发改委的部门职能,又要体现我委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六是提高监测质量,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既要保证及时准确,又要保证材料质量不降低,要一手抓工作效率提升、优化工作流程,一手抓材料内容完善、深入分析研判。各处室要共同做好经济分析工作,努力实现当期情况全面掌握,发展趋势判断精准,工作建议切实到位,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委领导李莉、刘炳慧、贺贵才、王仁和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