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东中西联动新闻媒体采访团考察兰州科技园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6月3日,省沿海办副主任王由礼、副市长吴忠勇率领东中西联动新闻媒体采访团到兰州金川科技园进行参观考察。
           王由礼说,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是陆桥沿线地区最便捷、最经济的出海通道。希望金川集团能够继续加强和拓展与连云港市之间在物流、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利用好国家区域合作示范区这个平台,携手共建、互利共赢。 
           据了解,金川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采、选、冶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和化工联合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多年来,这家企业和连云港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物流合作关系。 
            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喻振东:“每年从连云港进口的镍矿达到50万吨以上,我们是它的一个重要的进口口岸,这主要是利用欧亚大陆桥这个便捷的通道。这次我们西行通过交流呢,希望加深这种合作,希望我们连云港成为它重要的进口口岸。甚至在产业联合方面,我们也将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内容,有利于东西之间的进一步联系,促进两地经济的发展。”

胡忠勇表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战略部署不仅是为连云港的,也是为中西部的,希望金川集团这样的企业能够积极参与示范区建设,连云港将积极支持金川集团在示范区内设立“区中区”、“园中园”。
             金川科技园总经理闫忠强表示,近几年来,金川集团与连云港港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能够借助区域合作示范区这个平台,进一步加深双方之间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