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我委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为加快推进我委承担的政府工作报告、重大事项重点工程以及“五挂”活动等年度目标任务,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2日,陈佑龙主任主持召开委办公会议,听取各处室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各有关领导对分管处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委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佑龙主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我委承担政府工作报告任务18项、重大事项重点工程任务37项、“五挂”活动任务23项,任务繁重,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委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思路,落实关键措施,总体上看,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较好。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在经济运行调度、重大事项争取、重点项目推进以及深化改革开放中都承担着较多任务,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对发改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层次、质量和水平,坚持用一流的标准谋划工作、一流的标准部署工作、一流的标准推进工作,努力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陈佑龙主任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推进工作思路。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上来,领导班子要发挥核心作用,率先垂范,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自加压力,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市级机关前列。 二是强化职能,提高工作层次水平。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完善市级部门、委内各职能处室经济形势分析会等例会制度,把经济运行分析研究工作列入主要工作日程。抓好规划编制实施,高水平编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专项规划及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按照 “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确定的目标,协调相关部门和县区各负其责,确保重要指标、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有序推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统筹谋划好改革思路,力争在投融资体制、小城镇改革以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能创新举措,呈现亮点,取得突破。突出抓好产业发展,按照实施省委省政府“八项工程”的要求和我市确定的产业发展思路,拟定细化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细则,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推动产业提质扩量。 三是突出重点,全力突破重大事项。加快推进沿海开发,强力推进180个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纳入省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的77个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用足用好国家、省已出台扶持政策,围绕五大类50个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协调有关县区、部门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尽快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强化督查考核,全力以赴推进500个年度重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力争储备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达产。 四是奋进争先,加强机关队伍建设。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思想,改进服务方式,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要坚持工作质量与效能建设的高度统一,强化一抓到底,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及时高效、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委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要从工作实际出发,更新思想观念,深化理性思考,创新落实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机制,进一步把工作量化、细化、具体化,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