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召开委办公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7月31日,我委召开办公会,总结回顾上半年目标任务及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研判当前形势,分析查找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佑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今年以来,全委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目标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大局中发挥了综合部门重要作用。总体上看,我委承担的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大部分重要指标、重大事项及重点项目按序时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陈佑龙主任在讲话中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看具体部署: 一是狠抓目标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省发改委2013年考核考评要求,紧抓当前抓推进、促落实的关键期,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要结合工作职能,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对本专业、本条线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深入分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状况,力争早于领导决策、早于其他地区、早于相关部门提出用得上、见实效的对策建议。 三是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强化动态监测,全力以赴推进500个年度重点项目、16个领导挂钩推进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落实好项目难题会办制度,加大项目审批协调服务力度。深化与央企的合作,梳理储备一批项目,推动多上快上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努力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 四是深入实施沿海开发。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推进重大事项争取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汇报争取力度,推动示范区部省联席会议制度设立,加快江苏沿海开发银行总部组建。 五是推动产业提质扩量。深入贯彻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强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深入实施现代服务业“十百千”行动计划,加快推进50个规模大、起点高的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突出产业特色,积极指导推动27家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六是统筹推进各项改革。要充分发挥推进改革的参谋部作用,在统筹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础上,要高度关注国家、省新出台和将要出台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做好对接和落实,统筹谋划好改革思路。 七是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全委上下要自觉地在工作质量上求高、求优,力争多出优质成果。要统筹兼顾,注重将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及全委整体工作中加以考量和安排。要发挥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部作用,放眼长远,未雨绸缪,多做前瞻性、预见性、战略性的分析研究工作,并善于将研究成果落实到工作建议和具体举措上。 八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以“四位一体”政风行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为契机,扎扎实实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紧紧围绕评议活动的各项要求以及我委制定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面展现发改系统干部思维层次高、办事能力强、内外协调好、行为规范严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部门、系统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