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长赵晓江来我委调研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来我委就发展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汇报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佑龙全面汇报了2013年全委主要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思路。重点汇报了深化改革创新、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全力以赴推动炼化一体化项目等几项重点工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积极抢抓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叠加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2012、2013连续两年获得全市目标考核一等奖和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称号以及重大事项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特别嘉奖。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项目推动、重点突破”年度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关键环节,实现重点突破,在推进沿海开发、争取重大事项、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年,我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突出“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核心要求,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全力以赴推动炼化一体化项目”这三大重点,抓好“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力度、强化目标考核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五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我委的工作汇报后,赵晓江市长作了重要讲话。赵市长指出,市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在促进发展推进改革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去年,市发改委在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推进、深化改革创新的同时,突出抓好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两大工作亮点,尤其是在争取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方面取得突破,市发改委贡献突出,市委、市政府对此充分肯定。
赵市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市发改委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突出抓好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炼化项目的建设对全市长远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各项条件都已经具备,要以打造“一体化、大型化、高端化、清洁化”的石化产业基地为目标,加快石化产业基地规划编制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有关部门尽快完成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的编制和报批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要抓住国家发改委正在编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有力时机,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确定我市作为丝绸之路东桥头堡的地位,支持我市设立自由贸易港区,把连云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性物流中心,在中哈连云港物流中转基地的基础上,启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跨国合作示范区,在平台建设、产业合作等方面给予更大政策支持。与此同时,市发改委要继续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研判和调度,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尤其要对服务业发展、消费市场的形成进行认真研究,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努力扩大有效投入,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班子自身建设。
    委领导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