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践行群众路线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5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自斌一行到市发改委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市发改委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本着“简政放权、高效服务”的原则,以民意为引领,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对发改系统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积极主动精简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力求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经过赴外地学习考察,反复征求意见后,市发改委印发了《市发展改革委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和下放实施方案》。为做好此次取消和下放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工作,同步出台《市发改委行政审批行为监督实施办法》、《市发改委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监督制度》等制度文件,建立审批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审批行为。根据印发的方案实施,市发改委将取消和下放33项行政审批项目,其中下放26项,取消、减少7项。下一步,市发改委还将建设“阳光发改”系统,将行政审批事项及其他综合管理事项进入系统运行,并实现省、市、县(区)“阳光发改”系统三级联网,实现与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的对接,加强行政监察,确保行政审批工作阳光运行,实现办理全程公开、全程透明、全程留痕、全程监督。 
    在听取市发改委情况汇报后,吴自斌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市委、市政府重大举措,是三中全会、政府改革、优化发展软环境重要手段,也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民生工程重点工作。市发改委在方案建设、上下承接、推进改革等工作环节考虑全面,改革的力度大、决心大,效果明显。吴自斌要求,面对下一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任务艰巨、压力大、难度大的特点,市发改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作为,推动下步工作深入开展,并把此项工作作为群众路线整改的内容,统筹协调,创新机制,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