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国家发改委对我市石梁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5月18日至20日,国家发改委稽察特派员胡振玉一行来我市检查石梁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检查组听取了赣榆县石梁河灌区改造工程建设处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并对项目审批、工程建设及财务管理等资料进行了查阅。在连期间,市发改委王仁和委员、市水利局副局长董一洪以及赣榆县相关领导先后陪同检查组一行开展工作。
    石梁河灌区位于赣榆县南部,以石梁河水库为水源,控灌青口、沙河、城头等8镇,总面积49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6万亩,设计灌溉面积45万亩,有效灌溉面积35万亩 。
    2011至2013年,石梁河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4094万元,实际完成投资12690万元,其中2011、2012年度工程已经完工,2013年度工程完成72%。项目累计到位资金 13887万元,其中中央投资4698万元、省级投资5168万元、地方配套3781万元。石梁河灌区改造项目实施后,改善灌溉面积20.51万亩,增加灌溉面积1.8万亩,年增产粮食1624万公斤,年节水890.12万方,年可新增经济效益2143万元。石梁河灌区改造工程改善了灌区安全运行状况,降低了维修费用,缓解了项目区的用水矛盾,缩短了灌溉周期,提高了灌溉保证率和用水效率,为增强农业抗灾能力、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 、增加了农民收入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