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省能源局副局长袁焕明来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能源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1 16:26

9月18日至20日,省能源局副局长袁焕明在我市调研天然气工作,对我市天然气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和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并现场考察了华电赣榆LNG接收站和连云港港。

在华电赣榆LNG接收站项目筹备处,袁局长听取了项目筹备处有关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尤其关心项目用海问题。袁局长指出,当前天然气供应形势不容乐观,华电赣榆LNG接收站项目是国家建立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的重要支撑,项目建成后不仅要满足江苏省燃气需求,更要积极辐射皖北和鲁南地区,需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争年内具备上报核准条件;港区规划环评审批等涉及到需要国家层面解决的问题,省发改委、能源局已经向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汇报,争取近期取得环保部的批复。

在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袁局长详细了解了港口有关LNG罐式集装箱的接卸能力和资质,指出,LNG罐式集装箱具备移动灵活、周转方便等优点,气化后可作为城市燃气的重要补充,同时也应当注意安全、环保等政策要求;可利用罐式集装箱能长时间储存的优势,加强储备,应对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问题。袁局长还实地查看了港区危化品接卸码头和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