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我委参与签署淮海经济区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06 09:03

7月31日,淮海经济区“十四五”规划对接暨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徐州市召开,淮海经济区10市发改部门负责同志商讨议定“十四五”规划对接及2019—2020年产业协同重点工作,聚焦淮海经济区10市联系最紧密的产业链条、优势最突出的企业项目、基础最扎实的共建园区、操作性最强的重大举措,签署合作备忘录。我委党组成员、委员王仁和在会上代表我市作交流发言,并参与签署备忘录。

《备忘录》研究商定了一批重要合作事项,建立完善了推进工作机制,从操作层面更加务实有效推动产业合作不断迈向深入。具体包括:强化“十四五”重大规划对接,积极争取国家和各省重大战略和政策支持;推动优势产业链深度融合,联合区域优势产业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平台载体共建共享,引导和鼓励跨省跨市产业合作;打造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实现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区域双向开放水平,合力打造对外开放载体平台;做强做优区域特色品牌,构建内容丰富、开放统一、体系健全的要素市场一体化格局。其中,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由恒瑞医药牵头成立。

产业协同发展是淮海经济区各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更是加深区域经济往来与交流、深化各市之间联系和感情的重要纽带。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城市之间的横向联系,携手推动《备忘录》各项工作加快开展,以更实的行动、更高的标准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取得更大的进展和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