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为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4 15:15

10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为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牢记为民初心,务实担当作为,以不懈奋斗精神书写连云港新时代的“西游记”》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主持。

会上,王加培站在全局高度,主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不忘来时路,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牢记为民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走稳脚下路,牢记时代嘱托,勇担时代重任,奋力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前行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等三个方面,为发改干部职工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鲜活、见解独到、引人深思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注重理论又联系实际,既深刻入里又浅显易懂,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王加培指出,要学深悟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核心任务,进一步增强贯彻科学理论的思想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勇担使命的行动自觉。要围绕全市发展改革重点领域,对标对表,问一问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期望、与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有没有差距。要狠抓落实,聚焦重大战略谋划实施、重大改革落地见效、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走在前列的澎湃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港城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贯彻落实王加培党课精神,韦怀余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宝贵精神财富,扎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具体要从四个方面着力。一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真学真用;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推动发展改革;三要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在着力推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体现担当作为;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严守纪律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