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中核集团与俄罗斯燃料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03 10:36

中核集团与俄罗斯燃料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核集团江苏核电公司、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与俄罗斯燃料公司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将为田湾核电站1--4号机组今后10年的核燃料可靠供应提供保障,为国产核燃料组件加工提供零部件保证,同时也将为田湾核电站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及技术水平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自1997年中俄签署首个核燃料供应合同以来,俄罗斯燃料公司长期为田湾核电站提供核燃料组件、核燃料组件加工用零部件供货和堆芯相关技术服务,帮助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相继实现了长周期燃料循环论证、新型核燃料组件引入、回收铀燃料组件使用等一系列的技术创新目标,有效保障了机组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时值中俄双方合作满20周年、田湾核电1、2号机组商业运行10周年之际,该协议的签署既是中俄双方对过去20周年富有成效合作的肯定,也是携手共同走向未来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