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连云港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7-30 17:56

73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在市行政中心718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发改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路径,以过硬的能力作风、优质的发展环境和完善的制度体系作保障,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委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韦怀余带领与会全体同志原原本本、全篇通读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项雪龙所作的题为《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的工作报告。韦怀余在传达学习中强调,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我市面临发展重大机遇期和攻坚突破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精神、加快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信心决心,对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市委项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思路清晰,立意高远,目标精准,举措详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是做好全市今后工作的重要指针。全市发改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项书记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下半年发改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半年发改各项工作,韦怀余强调,一要深入开展规划落地行动,以更高起点的发展战略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高标准制定落实规划,狠抓行动计划落实,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二要深入开展项目提质行动,以更高效益的有效投入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切实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推动强优企业新上项目,加大重大事项争取力度,持之以恒做好项目招引工作;三要深入开展产业升级行动,以更高层次的经济形态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积极培育大石化产业,强化现代服务业发展,积极培育经济新动能,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四要深入开展改革聚焦行动,以更高效率的市场机制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结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五要深入开展空间优化行动,以更高水平的城乡结构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扎实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区域合作和对口支援;六要深入开展实事惠民行动,以更高品质的富民成效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统筹抓好富民增收工作,加快实施民生实事项目。

就加强发改系统自身建设,韦怀余强调,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党性理论武装,努力打造奋发有为、亲力亲为、善谋善为、敢作敢为、有所作为五为干部队伍,强化正向激励导向作用,强化对企精准服务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制度保障,高质量推进好政治生态监测预警试点工作。

会上,副主任、市沿海办主任李非非传达学习了《连云港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细则(试行)》、《连云港市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连云港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市政府信息中心主任马红兵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市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的实施意见》相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