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中国—德国养老护理培训在连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8 15:06

11月14日-15日,应连云港市发改委邀请,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德国蕾娜范联合支持的“一带一路”交流引智项目——中德养老护理培训在连云区海滨疗养院举行。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光作开班致辞,市老龄办副主任董明义、连云区副区长许威扬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中德养老护理连云港培训是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利用国家引智资金和德国GIZ(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德国蕾娜范公司援助资金,联合聘请德国专业化养老护理专家,对我市养老护理行业开展免费培训,是我市举办的首个“一带一路”养老护理国际学术交流。此次培训由连云港市发改委主办,市民政局、卫健委协办,连云区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社会福利养老护理院等72家单位的140余位养老护理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秉承合作、创新、共赢理念,通过大量案例和理论讲解,在养老管理体系及应用、医养结合、重症医疗护理、老年痴呆症护理技术等领域开展为期2天的丰富教学。此次培训旨在我市推广德国国际先进的专业化养老护理理念、养老护理技术和标准,对提升我市养老护理水平,发展养老产业,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一带一路”学术交流都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