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安全生产第一巡回督导组巡查督导发改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6 15:13

3月13日,市安全生产第一巡回督导组在市行政中心433会议室召开巡查督导发改委工作动员部署会,组长王丽作动员讲话。委党组书记、主任韦怀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委副主任王龙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副组长毛善通和督导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副组长刘琼、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委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王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最新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为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省委、省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提出健全安全生产巡查制度,通过巡查推动责任落实到边、到底。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是我市落实各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爬坡过槛的现实需要。

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依然严峻,事故总量仍在高位运行、部分重点行业领域事故仍然多发、企业安全基础仍然薄弱,一些地方和部门在工作中还存在责任体系不够健全、监管机制不够顺畅、责任不够明晰、队伍力量不足等问题,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就是要找出问题、找准问题,推动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此次安全生产督导以“三个责任”落实情况,推动落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及其29个子方案情况,国务院和省市部署的危险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为重点,主要采取动员汇报、列席会议、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调研督导、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加快解决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此次督导是督导组与市发改委共同承担的严肃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工作纪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韦怀余表态,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和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好督导组的工作,是我们应有的态度和应尽的责任。全委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配合接受督导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肃认真对待督导工作,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两手抓”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松懈。我们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诚恳接受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意见,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肃认真对待督导工作,齐心协力完成督导任务,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韦怀余要求,安全生产既是底线,又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全委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积极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