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发展改革委发布2019年我市补短板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2-27 09:49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编制完成2019年我市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重点实施130个补短板项目,总投资28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62个,涉及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和石化、钢铁等特色临港产业以及现代农业、服务业等领域;创新驱动项目13个,涉及特色小镇、创新创业中心、大学科技园、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创新工程、大数据中心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对区域产业带动较大的项目;基础设施项目38个,涉及产业基础设施配套项目、高速公路、镇村道路、高铁、地下管廊、电网、通讯、垃圾焚烧厂、污水处理厂等多个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项目;民生项目17个,涉及教育、医疗、休闲、安全、住房等领域,均是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补短板项目建设,积极优化固定资产投资结构,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带动就业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2019年补短板项目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随着本批项目的实施,我市发展动能将进一步增强,有效投资将进一步扩大,推动加快补齐我市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重点短板和薄弱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