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5 08:50

1月14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昂扬的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切实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之年做出发改系统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四组组长李东同志携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龙同志主持会议;委机关、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市信息中心、市重大项目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韦怀余同志回顾总结我委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委党组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四组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省委“五深入五确保”的工作目标,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韦怀余同志强调,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工作中要持续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工夫,持续在提升工作效能上下工夫,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工夫,持续在抓好廉洁从政上下工夫。形成长效机制,坚持锤炼党性,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两个课题”回答好、修炼好、践行好,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李东指出,市发改委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做到了四个突出:即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突出刀刃向内自我检视;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李东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市发改委要很好地总结主题教育带来的经验和收获,启发和思考,做到四个珍惜:一要十分珍惜主题教育锤炼出来的良好学习之风;二要十分珍惜主题教育已经焐热的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三要十分珍惜主题教育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四要十分珍惜主题教育已经形成的发改系统良好的风气。就下一步工作,李东要求,要做到四个继续:一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工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工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工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工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王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系统梳理,扎实做好总结。各支部要实事求是地总结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利用党员集中活动日、党员冬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二是要立足实效,持续抓好整改。持续深化整改工作,对为民服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的整改措施,要改一项,坚决兑现承诺;对已经初步解决的问题,要“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加大力度,确保尽快见到实效。三要巩固成果,全力决战决胜。做好今年工作不仅是对全委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也是对我们主题教育成效的全面检验。要更好地彰显发改职能,突出发改特色,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建新功,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对市发改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