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省发展改革委编制印发《江苏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2-20 10:12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大任务,是广大农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2018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结合江苏实际情况,2018年11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为更好地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规划的实施,我委组织编印了《江苏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以行政村为单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选择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乡融合发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农村环境治理、基础设施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能够率先走在全省前列,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政村。通过采集、分析、研究典型案例,深入挖掘整合人、财、地等资源实施乡村振兴的典型模式,共收录了具有易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24个。供各地学习和借鉴典型乡村成功之处,探索创新,深入实践,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