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全市节约用电倡议书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9 15:44

全市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树立节约用电观念,强化节约用电责任,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现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机关单位示范引领。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减少空调使用时间,设置制冷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制热温度不高于20摄氏度。下班切断一般办公设备电源。减少电梯使用,倡导办公场所三层以下使用步行梯。

工业企业加强调度。科学调整和安排生产计划,通过错峰、避峰生产和轮休等方式,合理调整用电负荷,严格落实有序用电措施。全面推广和普及绿色制造技术,避免设备空载运行和使用高耗能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

公共场所合理安排。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合理控制空调温度,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加强路灯照明节电管理。控制夜间公共区域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家庭社区积极参与。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长时间离家时,应拔掉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小区公共照明使用节能灯具。鼓励绿色出行,提倡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有序用电,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请大家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你我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连云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国家电网连云港供电公司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