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寻找连云港市“最美产业建功人”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31 17:47

各县区委宣传部,各县区发改委,各功能板块党群部(组宣部)、发改委(经发局、科经局、经安局),市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政治引领,聚焦加快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抓投入,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最美产业建功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我市工作两年以上,从事项目推进、项目生产建设、发展改革工作,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等方面为我市经济高质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

二、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尚。候选人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

2.主动担当作为,能力突出成效显著。刻苦钻研业务、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推动重大创新或重大项目成效明显,在发展改革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强、贡献突出、成效显著。

3.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品行端正,清正廉洁,顾全大局,团结同志,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群众基础好。

三、组织机构

市“最美产业建功人”评审委员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组成,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成立相应机构,负责本地本部门的寻找推荐和评选工作。评审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811室。

四、评选程序

1.推荐申报。各县区推荐申报工作由发展改革部门扎口,宣传部配合,审核推荐3-5名候选人;功能板块推荐申报工作由经发局扎口,党群部(组宣部)配合,审核推荐不少于2名候选人;市级相关单位可推荐1-2名候选人。推荐人选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2.初评筛选。评审办公室组织初评小组,根据报名推荐情况,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市信用办开展信用审查,确定20名候选人名单。

3.公众投票。在“连云港发布”“连云港发改”(二维码附后)微信平台开设微信投票页面,展示20名候选人事迹,并接受公众投票,两个微信平台投票之和为投票结果。

4.专家评审。评审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照评选标准,结合候选人主要事迹和成果,进行综合评定,并将评审结果提交评审委员会审定。评审委员会根据设定权重,综合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结果,选出10名“最美产业建功人”和10名“最美产业建功人”提名奖。

5.公示监督。拟获奖人员将在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报送市纪委,接受纪委监督。公示过程中,发现不符合条件者,撤销其获奖资格,并通报相关单位,所缺名额不再增补。

6.表彰奖励。2021年度连云港市“双创”活动周期间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将联合对评选出的10名“最美产业建功人”获得者和10名“最美产业建功人”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连云港发布”将进行跟踪报道,制作连云港市“最美产业建功人”专题,宣传展示先进事迹。同时,还将从“最美产业建功人”获奖者中择优推荐候选人,参加全市第八届“最美港城人”评选。

五、申报要求

各县区、功能板块推荐材料由所在辖区宣传部、发展改革委(经发局、发改局)联合盖章报送;市相关部门、单位经研究后盖章报送;所推荐候选人不仅要考量事迹和成果,更要突出“最美”内涵,具有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推荐对象应填报《连云港市“最美产业建功人”推荐表》,另附不少于2000字的参评事迹材料,同时报送红底电子证件照和电子文档,相关表格可在市发展改革委网站“通知公告”栏。推荐申报材料请于2021年6月7日前报送至市“最美产业建功人”评选办公室(地址: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811室)。联系人:储云龙,联系电话:85825187;电子邮箱:lygsfgwjgdw@126.com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把其作为培育和践行连云港精神的重要举措来抓,把评选过程转化为一次凝心聚力、价值导向的过程,传扬真善美,集聚正能量。要建立健全系列评选活动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沟通联络,加强组织实施,细化评选方案,确保评选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二)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要结合单位实际,统筹发挥新闻媒体和各类宣传阵地优势,广泛宣传“最美产业建功人”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评选标准、方法要求,形成声势氛围,扩大影响覆盖。使这项活动成为培育和践行连云港精神的生动实践,为弘扬个人美德、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培植丰厚的土壤、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规范程序,严格标准。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严格评选标准,做好推荐申报。推荐的候选人不仅要考量业绩贡献,更要突出最美产业建功人的内涵,确保把事迹真实感人、影响深入广泛的一线典型人物推荐上来。

附件:l.连云港市“最美产业建功人”推荐表

2.连云港市“最美产业建功人”推荐汇总表

连云港发改.png

连云港发布.jpg

附件1:连云港市“最美产业建功人”推荐申报表.docx

附件2:连云港市“最美产业建功人”推荐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