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事
首页 网上办事

能不能介绍下新农合的报销程序是什么样的,要准备什么材料?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2-07 11:21

    一般视情况分为门诊报销、大病医疗报销(住院报销)以及特病(慢病)报销等。参合农民持《新农合证》在定点机构门诊治疗,由定点医疗机构按《新农合证》家庭门诊户诊账户现有的金额直接减免医药费用,超出部分由参合农民自付。按照规定,定点医疗机构应及时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所结算。参合农民在市、县、乡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通常情况下,会由该定点医疗机构对可报销部分直接补贴,即由定点医疗机构对其发生的医药费用进行审核,按实施办法规定标准垫付应补助金额。患特病(慢性病)的参合农民在规定时间(依照各地规定确定时间),需带身份证、户口本、《新农合证》、门诊发票及清单、门诊病历、检查报告、门诊大病(慢性病)证明等材料到当地合作医疗机构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在申领补偿时,参合人要记得带身份证、户口本、《新农合证》(此三证原件审核后复印存底)、医疗机构的有效住院发票、出院小结(或病历)、费用清单和转诊证明。证件不全可能会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带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