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2013年城建条线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市目标办于近日对市城建条线前三季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摸底,大部分项目达到序时进度或已完成,个别项目进展缓慢,现将有关情况综述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市城建条线共有市城乡建设局、交通局、规划局、环保局、国土局、民防局、城管局、住房保障局、连岛度假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地震局、海通集团13家单位,承担150项目标, 其中141项目标达到序时进度或已完成,9项未达序时进度,主要是跨海大桥、国省干线公路、新机场建设前期工作等重大建设事项。
    二、亮点工作
    (一)市政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截至三季度,市区新增城市绿地240公顷,防汛排涝工程已开工18个,完成投资2.8亿元。总投资5.5亿元的取水口上移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部分工程已经进场施工。总投资2000万元的苍梧绿园改造工程、总投资6500万元的解放桥、和平桥危桥重建工程预计年底基本完成。BRT海宁大道线建成运营,“雷锋车”陈列馆改造完成并对外免费开放。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8155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二)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国土部门积极为海滨大道建设做好融资服务,目前已完成8200亩土地融资,西陬山、虎山、赣榆车福山石料专供基地已正式投入生产,有效保障了市区重点项目石料供应。规划部门年内以旧城改造和重点片区城市设计为重点,积极做好猴嘴片区、中云片区城市设计并出具多处老城区改造规划意见。住房公积金实现贷款发放18亿元,归集额25亿元,有力促进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连岛度假区完成婚纱摄影基地、大沙湾休闲中心等景区提升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有效增强了旅游接待能力。
    (三)重点建设事项成效显著
    截至三季度,全市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面积335万平方米,连云老街和民主路街区改造基本完成;北疏港高速公路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45亿元,累计完成掘进3158米;临海高等级公路预计年内新沂河特大桥上部结构完成80%,其余段可建成通车;港前大道建成15公里路面和部分路基;连镇铁路获批立项,正在编制可研报告,连盐铁路徐圩支线、赣榆至市区段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三、存在问题
    一是项目建设资金紧张。陇海铁路下穿通道项目、242省道灌云段,项目资金紧张,缺口较大;310国道市区段、204国道市区段、大港路等项目,目前征地拆迁进展缓慢,不具备施工条件;新动物园建设项目,目前投资主体、资金来源和运营方案都尚未确定。
    二是沟通协调难度大。海滨大道建设(跨陇海铁路桥段),由于需要上海铁路局同意,来回沟通时间较长影响进度;跨海大桥建设,一方面面临20亿元资金缺口,同时,前期工作手续繁杂,需要国家核安全局批复后方可办理项目用海手续;新机场建设,由于需济南空军将选址报告上报空军司令部审核(已上报),变数较大。
    三是受政策制约明显。市行政中心周边地块建设项目由于规划变动,方案重新设计,目前已完成调整,正在等待规委会审批;交通科创大厦项目目前施工图设计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土地招拍挂工作,受国家禁止新建楼堂馆所政策影响,进展存在变数,年内是否完成目标存在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