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连盐铁路连云至海州段右线贯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日前,连盐铁路连云至海州段右线贯通,为后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连盐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于2013年12月7日正式开建,连接连云港与盐城两个沿海城市,正线全长232.2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并具备运行动车组的条件,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预计于2017年9月竣工通车,将是我市在建和即将开工的4条高等级铁路中最先竣工通车的一条。日前,记者在连盐铁路新沭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提梁架设,随着架桥机将一根长达32米的梁板卡到预定位置,整个工序告一段落。“首先要铺轨,铺完轨以后就是推进对位,然后就是倒装龙门吊、倒梁,接着运梁过来,再进行出梁、移梁、落梁作业。”连盐铁路站前2标四分部的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介绍。
 中铁十一局连盐铁路项目经理部四分部工程部副部长何志鹏说,连盐铁路连云至海州段右线的贯通,对施工具有重大意义,其贯通后各种物资的运输时间将大为缩短,有利于工期的按时推进。记者了解到,今年截至4月底,连盐铁路连云港段四个标段施工单位共完成产值约7亿元,线下工程全面结束,线上的铺架工作正在进行中。据介绍,进入4月天气晴好,连盐铁路各标段工程施工快速,推进有序,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全长47公里的连盐铁路站前三标段已经完成了全部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底可全部完工。
 连盐铁路通车后,需要衔接同为沿海铁路的盐城至南通段铁路,才能更便捷地进入上海。从省铁路办了解到,沿海铁路的盐城至南通段前期工作正在扎实推进。该项目的可研鉴修文件已报送中国铁路总公司并通过鉴定中心审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近期完成报送国家发改委的联合行文;定测工作及各专项评估工作同步开展;环评工作已完成第一次公示,穿越通榆河I级管控区的专题报告近期将报送盐城市组织专家评审;社稳分析报告本周内将报送盐城、南通两市,两市同期开展稳评招标工作并于近期稳定稳评编制单位;节能评估已按鉴修方案完成初稿;土地预审编制单位已与设计单位完成关于用地红线的对接工作。预计5月份将开展初步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