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援疆办(发改委)副主任朱伟哲带队赴新疆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7-04 08:30

6月24日至7月1日,市援疆办(发改委)副主任朱伟哲率领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等后方单位代表一行,带着全市人民的真情厚谊,前往霍尔果斯市看望慰问连云港第九批援疆干部并考察了都拉塔口岸、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和部分援建项目。霍尔果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连云港市第九批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工作组组长刘江船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

刘江船在座谈中说,感谢考察团一行来到新疆看望并慰问援疆干部,带来了组织的关怀和连云港人民的牵挂。新一轮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市第九批援疆工作组在省前指、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和霍尔果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坚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下半年,工作组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勇于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援疆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朱伟哲代表市援疆办(发改委)对前方工作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对援疆干部扎根边疆、默默奉献的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并祝愿第九批援疆工作组在连、霍两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再创佳绩。下一步,市援疆办将积极协调各后方单位,配合新疆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产业合作、互动交流等方面,实现精准帮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援疆工作。朱伟哲一行和前方工作组重点研究“小援疆”工作,截至目前,援疆干部的后方单位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已经帮助协调解决了部分急需解决的事项。朱伟哲要求各后方单位,在今后工作中对前方工作组提出的突出问题、事项(包括援助资金),后方单位要加快协助解决,确保取得成效。市援疆办(发改委)还将根据省援疆办项目管理的要求,计划于今年8月下旬或者9月上旬,赴新疆进一步推进援疆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