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绿电直连政策宣贯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6-06-22 19:39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绿电直连相关政策精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6月17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绿电直连政策宣贯培训会。各县区(功能板块)发改部门、重点园区参加培训。

会议解读了国家和省绿电直连政策的出台背景、发展历程及核心要点,围绕适用场景、硬性要求、建设规范、价格机制、运行管理等关键环节作详细讲解,结合案例分析推进中的难点问题。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加强全市“十五五”初期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各县区(功能板块)发改部门、重点园区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绿电直连工作事关我市能源转型和产业竞争力提升,要学深悟透政策,系统建立项目储备体系,探索开展多用户绿电直连项目试点,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加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是我市优化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推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加快推进绿电直连相关工作,严格合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服务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