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冬季干果季,港城主销类干果价格同比涨幅明显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8 18:01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入冬以来,港城干果进入主销行列,市场零售价格同比涨幅明显,其中,瓜子类“平民”干果价格每斤同比上涨2—3元,腰果等“贵族”类干果价格同比上涨2—5元,具体价格为:葵花籽10-13元,平均上涨27.5%;白瓜子10元,上涨25%;南瓜子15元,上涨15.38%。松子75元,上涨15.38%;腰果40元,上涨5.26%;无花果干35元,上涨16.67%。

据分析,影响今年炒货价格走高的原因有:一是人工成本、运输费用提高促使价格上涨。据了解,从产地运至连云港,运输成本、加工费等同比均有增加,此外,货物运输途中损耗率约为10%,也间接提高销售成本;二是供需关系影响价格。随着市民养生理念的增强,对无花果、开心果、杏仁等高价位的干果购买能力也较以前有所增加,加之其本身的美味口感,近年来开心果等高价位干果消费人群不断扩大,市场处于供销两旺的状态。

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干果市场已提前进入销售火热的态势,目前价格虽较为平稳,但随着备年货等需求的扩大,届时价格会呈现节日性上涨的可能。



( 撰写:汪滢      审核:侍静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