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首页 政策文件

市发改委印发转供电收费政策告知书 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4 08:37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258号)等文件精神,近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电公司印发《连云港市转供电收费政策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

《告知书》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各转供电主体及终端用户提醒告知,一是重申各转供电主体必须严格按照规定选择电费收取方式,进一步提升了转供电环节收费透明度和便捷度。二是要求各转供电主体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降低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结算价格的政策,将降价空间全部传导至终端用户。三是积极督促各转供电主体配合开展转供电加价行为自查自纠,并通过建立相关主体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约束转供电主体行为。

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如对转供电收费政策存在疑问,可至所在地的价格主管部门或供电部门进行咨询,对于违规收费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